Thursday, September 3, 2009

妈妈的宝贝

今天无意中在听赞美诗网推荐的专辑“鲜声来了”的时候,被这首超感动的歌“妈妈的宝贝”给吸引住,重复听了好几回,听得我眼角都湿湿的。。。

歌里有一段很美的词:

宝贝,可知道你的,你的眼泪
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幸福伤悲


这段歌词让我想到我的三个宝贝女儿, 当我看见她们开心的笑容时,我的确感到十二万分的幸福!而当我看到她们伤心流泪或生病时,我就会感到心好疼啊~

嗯,来个幸福的确据, 就拿昨晚来说吧:
Tiffany 在面包片中央咬了个小圈圈,非常的兴奋!而当我要帮她和面包拍照留念时,Theophila 跳进来凑热闹, 还比了个“得胜”的手势。

哈!哈!

其实,Theophila 当时正发着高烧且肚子疼,疑是患了stomach flu... 之前还在学校把刚吃进肚子里的蛋糕(同学生日)给吐出来。。。从照片里看不出她生病吧!感谢耶稣的医治,今早已完全好了。:)

前几晚和小宝贝 Thaddea 读(玩)一个“躲猫猫”(peek-a-boo)的玩具小册,她超喜欢的!在最后一页 Piglet 的“BOO!" 时,她就会放声大笑, 可真是超级无敌可爱啊!!



我是幸福的咯!感谢主!!

Psalm 127:3
Sons are a heritage from the LORD, children a reward from him.

詩篇 127:3
儿 女 是 耶 和 华 所 赐 的 产 业;所 怀 的 胎 是 他 所 给 的 赏 赐 。



这首歌也让我想到我的妈妈。歌的最后一段是我好想对她说的:

我会一直爱你,永远的爱你
爱我的,疼我的妈妈

我的母亲超疼爱我了!当然啦,她也疼姐,妹妹和弟弟,这是毫无疑问的。不过,在这就拿疼我的来说吧:

一次聚餐,因为我必须喂宝宝吃麦片,而无法动手吃大闸蟹。妈妈就帮我选了一个大闸蟹夹子, 说要帮我去壳,无情的我却对她说 “不用了, 不敢吃你的口水!”妈妈马上说“放心,我只用手剥。”随即就用尽全身的力气,又敲又打又用锤子砸,当中还不小心把爸爸的茶水杯子给打翻,弄湿了桌布和爸爸的裤子,还得麻烦侍应生把地拖干。。。好不容易除去大夹子的壳,把肥滋滋的蟹夹子肉递到我眼前, 哇~~~ 你说,我怎么能不感动呢?! 打开大嘴, 咻!一声把肥蟹肉给吞进肚子里,间中才咀嚼了两下下。心想妈妈在剥壳之前是否有舔了舔自己的手指。。若有的话,那这蟹肉不就沾满妈妈的口水?! 啊~~ 我太没良心了,亏妈妈那么的疼我,我还嫌她不卫生!我太不懂得感恩了 :P

聚餐照片:老爸,老妈,和阿boy

照片里的妈妈并不是不开心,她的脸一直都是这样“臭”的,每每朋友见到她,都会说我妈妈很凶,但是她并不凶哦, 只是不常挂着笑脸 :/ 看她小盘子里一堆的蟹壳吗?那就是妈妈疼我的证据咯。呵呵!

谢谢你,妈妈。我爱你!

Ephesians 6:1-3
Children, obey your parents in the Lord, for this is right. "Honor your father and mother"—which is the first commandment with a promise— "that it may go well with you and that you may enjoy long life on the earth."

以弗所書6:1-2
你 们 作 儿 女 的 , 要 在 主 里 听 从 父 母 , 这 是 理 所 当 然 的 。 要 孝 敬 父 母 , 使 你 得 福 , 在 世 长 寿 。 这 是 第 一 条 带 应 许 的 诫 命 。


就让我把这首歌献给我的三个宝贝 和 我的妈妈



演唱者朱小山的声音好好听。曲优,词美,充满爱的一首好歌!值得听了再听~ 想重复的听这首歌?那么就学我点击这里:



赞美诗网也提供了“ 媽媽的寶貝(My Baby)” 的創作背景!
製作人 拾雨 詞/曲/朱小山
演唱 朱小山&佳音兒童合唱團 (蕭佳欣 蕭佳琪 安藤聖峻 張仲彣)

2004年初春,當我正在學校琴房練琴時,一位學妹得知我會些許簡單的創作,跑來找我,她說:「我的媽媽,生了很嚴重的病,她似乎隨時都會離開我,可否幫我寫一首唱給媽媽聽的歌。」學妹寫了一封十多頁給媽媽的信,在那堆疊濃厚情感的文字中,我看見學妹的媽媽曾說:「女兒呀,我親愛的小寶貝,妳可知道妳的笑妳的眼淚,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幸福和傷悲…」上天所賜予人類這份偉大的母愛,令人為之動容。屬於此首歌的畫面,油然而生。

這首歌完成後,不只安慰了學妹與她母親的心,同時也安慰著我。

我的媽媽有一個百寶盒,那裡面有她最喜歡髮飾、原住民傳家的手環,以及她的結婚戒指。我曾問媽媽:「媽媽,妳最寶貝的是哪一件飾品呢?」媽媽在盒子裡翻了又翻、找了又找,最後拿出一個塑膠作成的手環。「哈哈哈!」我咯咯地笑了出來。「媽,這不是我小時後我送給妳的禮物嗎?」我不好意思地問著,媽媽看著我、手握住那塑膠的手環,回答我說:「寶貝,這是我最寶貝的禮物。」剎那間,我才發現,我是媽媽最寶貝的寶貝。

謹以此首作品,獻給每一位偉大的母親,以及每一位媽媽的寶貝們。謝謝我可愛的母親,以及疼我照顧我長大的已故外婆、祖母、啞巴奶奶,歌詞的最後一句,也是我的真摯回應。



宝贝,宝贝,不要怕
即使人生路途坎坷
我也会陪在你的左右
并轻轻对你说

一千遍爱你
一万遍爱你
爱哭的(Theophila),爱笑的(Tiffany & Thaddea)宝贝

我会一直爱你
永远的爱你
爱我的,疼我的妈妈

2 comments:

Ivy Island said...

I want to cry after I read what you write about your mom, ...Do everyone have a mother like yours?

Lydia said...

Hi, Ivy. I want to believe so, that everyone has a mother like mine. There are times of disappointment too, but I remember that we are not perfect... Thank God still, for all the mothers out there! :)